返回顶部

强化务实举措 提升调查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12:0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杨财婷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财婷)4月18日上午,全州统计调查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康定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州统计调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甘孜统计调查系统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增动力、以服务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7年全州调查工作将认真贯彻新部署,切实增强改革发展新动能;强化务实举措,切实提升“两项”调查水平。全州统计工作将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这一主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住“统计改革、数据质量”两个重点,筑牢“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三个基础,提升“服务发展、依法治统、管理统计、开拓创新”四个能力。统计调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强化措施,务实作为,为实现全州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调查系统要立足“求真”,在准确性上下功夫,严防数据造假、强化质量监管;要立足“求准”,在针对性上下功夫,要针对党委、政府工作的需要、针对市场主体、社会公众的需要;要立足“求全”,在系统性上下功夫,要吃透上情、了解社情、关注外情;要立足“求快”,在实效性上下功夫。统计调查系统要抓好运行监测分析、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抓好“两项收入”调查、抓好“三农普”后期工作这四项重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协作配合、提升综合素质,为全州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