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第三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8:30:1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杨杰  

  本报讯(记者 杨杰)9月21日下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各组提请审定的巡察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建议意见,审定州委第三轮巡察对象和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主持会议。

  刘成鸣指出,从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看,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巡察工作的开展,对促进全州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方面成效明显。

  刘成鸣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握核心要义,把《条例》的规定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中,重点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站位的战略作用,掌握《条例》的新要求,明确重点和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严查巡察对象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三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重点问题。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人群,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带头遵守各项纪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争做遵规守纪的标兵,展现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让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