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业绩

www.scol.com.cn  (2017-10-19 08:26:3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宋志勇  

  本报讯(代小波 州人大办 记者 张涛 宋志勇)昨(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州领导李康、肖友才、向秋等分别在各自联系点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认为,《报告》总结成绩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规划未来高瞻远瞩、鼓舞人心。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国防外交、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的定位,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从14个方面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建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这些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正确引领下,必定能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报告》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蓝图为引领、以实干为抓手,紧扣加快建成经济繁荣、生活殷实、和谐稳定、民主文明、家园秀美、保障有力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全州政府系统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和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夯实长治久安“五大基础”,努力把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全州各族群众切实共享到发展成果和实惠,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和正义。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表示,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报告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作为人大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州政协主席向秋表示,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纲领性和针对性,使人倍感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认真贯彻党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正静悄悄发生根本性历史性变化,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建设富有成效,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实施,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人民政协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在基层蹲点督导专项工作的其他州领导和州级机关干部也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