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院州”合作走好富民之路

www.scol.com.cn  (2017-10-30 08:26:4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记者 兰色拉姆)10月28日,由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高原玉米农旅融合绿色发展论坛在丹巴举行,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论坛会并致辞。

  我州作为全国第二大藏区重要组成部分,州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厚重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景观、富集的自然资源、突出的生态地位。

  何康林表示,自2008年以来,我州主动与省农科院对接,建立了“院州”合作机制,借助省农科院的科研优势,围绕青稞、马铃薯、玉米、食用菌、中藏药材等产业实施了24个科技合作项目,先后育成各类农作物新品种10个。目前,全州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0%,比2007年提高了7.5个百分点;农业科技贡献率达52%,比2007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

  论坛会上,中国玉米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国家农业部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赵久然、全国科技入户首席科学家李少昆分别就《玉米发展体系》、《玉米生产综合技术》、《发展饲料作物、促进玉米结构调整》、《玉米密植高产高效技术》等作了专题讲座。

  此外,专家组以及与会人员还前往丹巴县聂呷乡实地考察和调研丹巴县农旅融合整村推进玉米种植现场、聂呷乡农旅结合推进产业扶贫情况、卡恰村玉米-藏寨融合示范区,并现场观摩了玉米机械化收割与播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全州带来了各位专家的智慧和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大家将把握机会,认真借鉴学习,进一步推进“院州、校州”科技合作,逐步将产业发展这条富民之路走好,一针一线把脱贫攻坚这朵民生之花绣好,确保在同步奔康路上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绝不拖全国、全省后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