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康定“11·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完成省政府确定目标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27:1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周华  

  图为航拍康定市中谷安置点。 余秋林 摄

  本报讯(记者 周华)据康定“11·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11月15日,康定“11·22”地震392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完工370个,在建22个,完工率94.39%,3027户城乡住房重建和26683户城乡住房维修加固任务全面完成,累计完成投资37.1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0.84%,实现了省政府确定的2017年完成90%以上建设任务的目标。

  2014年11月22日,我州康定市发生6.3级地震,波及邻近的道孚等县。获悉康定发生6.3级地震的消息,正在斐济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省委书记王东明作出指示,要求省有关方面和当地党委政府密切关注灾情,并对启动相应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4月22日,康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州委、州政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成立了甘孜州康定“11·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推进和协调。按照省、州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州重建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建设施工总承包、项目建设总管理、规划设计总负责、工程建设总督导、组织领导总指挥”的“五总机制”工作方案,保障了整个重建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先后出台《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康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关于加强和规范康定“11·22”地震灾后重建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作的通知》、《康定“11·22”地震灾后城乡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

  (紧转第四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