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常委会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53:4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本报讯(本报记者 杨杰)11月23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审定《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甘孜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原则和制度设计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全州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明确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点、范围;二要完善党委统筹领导机制、协商通报机制、重大事项重大决策提出机制、人大审议机制、政府依法决策机制、完成执行情况反馈机制等;三要提高讨论决策的法制化水平,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四要抓好讨论决定后重大事项的落实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巡视的延伸和补充,也是我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巡察是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最后一公里,补齐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短板的关键。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原则,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规范开展巡察工作;各级党委主要领导要负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规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把“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确保政治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全州政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在强化政治素质、职业精神、法律素养、科技应用、体能技能、警纪警风等方面下功夫;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公正执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把政法队伍的入口关、提拔关,注重在基层选拔干部;要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要落实好各项惠寺惠僧政策;要加强宗教代表人士的培训培养。

  会议还审定了《甘孜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州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落实州纪委向州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送审稿)》、《甘孜州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送审稿)》、《甘孜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白玛曲扎和王志刚同志追授相关事宜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