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雪域清风行动 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30 14:12:1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本报讯(州纪委办)前不久,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深入泸定县杵坭乡、邓油房村,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雪域清风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城乡提升战略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贫困村能不能顺利通过验收?”“涉农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理和案件查办情况怎样?”“扶贫领域‘3+X’专项整治行动是怎么开展的?”“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怎样”“城乡提升战略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乡镇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在杵坭乡便民服务中心和乡纪委书记办公室,谭晓政一边查看内业资料,一边向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询问了解情况。

  谭晓政对杵坭乡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对农村旅游接待的引导,围绕“外观民俗化、内部现代化、服务标准化”下功夫,充分发挥泸定的地域优势和特点,建成乡村旅游发展、村民奔康致富的典范;要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产业规模化、成本最低化,做到一乡一特色、一村一亮点;要强化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努力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形成“投入少、收入高、风险小”的收入模式;要扎实开展“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农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通报曝光,深入剖析、汲取教训;要借鉴其他地方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村纪检委员的职能职责,把纪检监督工作压实到基层;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在方案、落实到人,切忌以会议代替落实、以文件代替检查。

  谭晓政在邓油房村村级活动室详细了解了乡村脱贫攻坚措施和农民群众的收入来源后,前往木耳试种场地、草莓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谭晓政一边走一边对周边环境进行察看,对乡、村干部说,要按照州委城乡提升战略的要求,加大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对农户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控制违建增量、减少违建存量,确保新建房屋外部装修统一、内部功能合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