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书写建设美丽生态 和谐小康甘孜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7-12-22 15:50:1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刚刚召开的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州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孜州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我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州委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特征,充分认识甘孜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为突出、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尤为尖锐的特殊州情,并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甘孜定位。为此,州委在坚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确立了从2018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三步走的战略布局,生动描摹出了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甘孜的壮美图景,标注出坚定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州委与时俱进丰富完善总体工作格局和明确清晰的现代化建设新目标,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又符合全州人民共同愿望,是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必由之路。

  蓝图宏伟如画,前景光明可期。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求真务实的决策举措,点燃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火热激情,这标志着一场大比拼、大追赶、大奋进、大发展、大跨越的连台“好戏”即将在甘孜大地精彩上演。

  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坚持以新目标续写新篇章,坚决打赢新时代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无疑为我州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吹响了“冲锋号”、按下了“快进键”。面对这场关乎全局且没有退路的关键决战,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攻坚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一环紧扣一环抓、一步接着一步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科学排兵布阵,优化攻坚力量,创新和完善要素投入、激励引导、帮扶工作、组织保障等机制,坚决做到“五个全覆盖”和“四级五方”责任明;必须聚焦重点难点,紧紧围绕住房安全、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生态扶贫,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必须加大整体联动,整合攻坚资源,推动形成脱贫攻坚聚集效应;必须坚持扶贫同扶智与扶志并重,强化教育引导,激发攻坚动力,确保农牧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必须坚持标本兼治,锻造攻坚队伍,坚决做到“贫困户不脱贫、干部责任不脱钩、党政主要领导不调整”;必须逗硬工作考核,严肃攻坚纪律,为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以厉行法治管理藏区一切事务,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法治基础;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担当担责,以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局发展,集中力量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力争实现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生改善持续见效、深度贫困脱贫连战连胜、依法治州持续巩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就必须坚持以新要求指引新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固本之方,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强力支撑,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强基之举,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始终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并以此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实起来,持续巩固深化“雪域清风亮剑、固本”等专项行动成果,特别要严格执行甘孜始上最严的规范公务活动和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两个规定”,警惕“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继续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派驻监督,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甘孜良好政治生态。

  蓝图绘就,使命如山。我们坚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一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劲头、更加扎实的作风,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奋力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