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召开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29 11:26:0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本报讯(记者 杨杰)昨(28)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议,审议《甘孜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送审稿)》,安排部署全州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刘成鸣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全州乡村振兴的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李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听取与会人员对《甘孜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送审稿)》提出的建议意见后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新时代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改善农民生产生活面貌,推进国家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抓手;是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有效抓手,也是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方向,更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刘成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州实际,早着手、早思谋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积极谋划我州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推进圣洁甘孜品牌建设工程、乡村规划提升工程、做优乡镇工程、做美村寨工程、就业增收促进工程、乡村人才培育集聚工程、优秀文化传承工程、城乡依法治理工程“八大工程”。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城乡提升战略、扶贫攻坚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市场、抢占市场;进一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持;进一步深化农村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在管理治理上创新。要着重做好规划编制、项目包装和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