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召开常委会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18:0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杰 文/图)昨(8)日,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县(市)和行业领域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成鸣对18个县(市)委书记的党建工作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应该努力的方向。各行业领域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各县(市)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述职结束后,刘成鸣在讲话指出,一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真抓党建、抓好党建等方面下深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主体责任明显扛实,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基层基础明显夯实,大局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这为甘孜藏区发生静悄悄的历史性根本性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党建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刘成鸣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脱贫攻坚连战连胜之年,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紧扣政治引领抓党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战略和全局角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中央的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指导思想,自觉围绕州委确立的“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狠抓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抓好党建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要紧扣凝神聚魂抓党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转第二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