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与省级科研院校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15 15:05: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图为签约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杰 文/图)1月12日,我州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七所省级科研院校签订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在生物制药、特色种养殖业等方面的合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主持。

  刘成鸣指出,自2008年我州与省级科研院校开展农业科技合作以来,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研究、生态保护、中藏药业、畜牧业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双方开展科研合作,转化科技成果,为我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农牧民增收致富给予了大量帮助和指导。甘孜人民永远感恩省级各部门和各科研院所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刘成鸣表示,希望省级相关部门和省级科研院校加大对甘孜的关心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帮助指导力度,进一步深化院州校州合作,将我州的资源优势与发达地区的市场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有机结合起来。

  刘成鸣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我州完善了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狠抓“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他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与省级科研院校的合作,出台支持科技创新和激励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诚挚欢迎省级科研院所在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各科研院所结合中央和省上对深度贫困地区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力量优势,瞄准我州优势资源的市场前景、科技前景、经济前景和合作前景,在更广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行业领域如何支持甘孜州与省级科研院校农业科技合作进行了发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农业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院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大对我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优势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等方面的科技帮扶和指导力度,助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

  州委副书记李江,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