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 工作现场会在雅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2-26 11:52:3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2月23日至24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现场会在雅江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刘成鸣作出重要批示。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雅江县已连续发生三起森林火灾,既给我州自然生态资源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全国、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很大影响,再次敲响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警钟。现阶段扑火工作虽已取得决定性胜利,但仍需高度警惕、科学调度,扎实做好后续防控工作,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我州的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风险较高,防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务必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要全面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工作,全力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到最细、干到最实,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担负起防火管火的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倾情倾力守护好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

  肖友才指出,近年来,我州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特别是雅江县近期连续发生三起重大森林火灾,规模大、损失大、影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我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专业灭火队伍不强、依法惩处不严等突出问题,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

  肖友才强调,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紧转第三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