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1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06:5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杨杰 文/图)3月29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1次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四川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甘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共甘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改革落实台账》,安排部署2018年改革工作。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李江出席。

  刘成鸣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针对发展民生稳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思谋、奋发作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委改革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

  刘成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改革。全州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改革大旗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紧密结合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当前全州改革发展的新实际,不断将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纵深;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思想,始终在工作摆位、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布局、推进路径、改革定力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从州委确立的总体工作格局出发来思谋改革。他特别强调,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战略,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构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达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也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葆有大局意识,全力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刘成鸣强调,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全州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始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重要改革事项,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州实际谋划实施好改革新任务;要抓好专项改革方案谋划制定和审议出台,提高改革针对性实效性。二要突出改革重点激发动力活力。要聚焦聚力全局性重大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重大改革试点等,努力探索形成甘孜藏区改革特色和亮点。三要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改革落实。要扭住顶层设计抓落实,倒逼改革落地见效;要扭住对接方案抓落实,确保方案落地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扭住已出台方案抓落实,真正确保专项改革方案不束之高阁;要扭住统筹协调抓落实,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改革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责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改革的每个过程、每个环节要亲自过问;州委深改领导小组要发挥好协调作用。五要强化督察考核确保改革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督察问效机制,确保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确保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抓好改革方面的工作。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联席会议成员,各涉改部门负责人,州委改革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