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州资源管理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44:4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4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资源管理委员会主任肖友才主持召开甘孜州资源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听取2017年全州重点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研究康定市力丘河优选开发企业和稻城县松绒布姆尤尊景区资源开发相关事宜。州委副书记、州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江,州政府副州长、州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何康林、杜德清、郑天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重点资源管理作为一项全新工作,在全州启动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州重点资源开发得到了有效规范。今年,州资源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州旅游、能源、矿产、森林、砂石等重点资源的清理力度,加强督查督导,全面完成整改清退工作。要按照重点资源“1+4”管理办法,做好资源开发授权审批工作,切实把好“开发可行性、开发企业实力、开发规模和进度安排、利益共享机制、退出机制”等“关口”,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开发一个,开发一个成功一个”。

  会议在研究康定市力丘河优选开发企业事宜时指出,选择企业参与我州资源开发务必要遵循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最有利”的原则,确保资源开发真正实现“开发一方资源、富裕一方百姓、促进一方经济、改善一方环境”。力丘河流域水电资源开发要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与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资源开发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康定市及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全力以赴支持开发企业加快办理项目建设前期要件,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在研究稻城县松绒布姆尤尊景区资源开发事宜时指出,景区资源开发必须严格按照《甘孜州重点资源管理办法(试行)》《甘孜州旅游资源开发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明确开发年限、开发时序、年度投资计划等内容。项目利益相关方要注重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抓紧磋商有关合作事项,完善风险分担机制、利益共享机制和退出机制。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资源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康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