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高质量推进“大学习、 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31:4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本报讯 州委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4月22日晚清华书记听取活动开局情况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高位推动,压茬推进,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

  主要领导抓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制定活动方案、研究重点课题、建立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等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问题作为第一导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民生作为第一取向,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党建作为第一保证”的总体思路。按照“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坚持动员讲话带头写、活动方案带头改、重点课题带头审,三次听取调研课题筹备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身作则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分管领导抓推动。明确1名州委副书记主推,3名州委常委分别负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产业基础薄弱、特殊矛盾尖锐、干部队伍量少质弱等制约藏区发展的沉疴痼疾,针对性提出28项重点调研课题建议,确定牵头领导、参与人员、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组织协调、信息报送、课题统筹和宣传报道“四项机制”,加强上下对接,促进整体联动,做到学习讨论和课题调研“同步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两手抓”、开展活动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工作专班抓落实。州委办公室成立“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专班,紧扣活动内容、重点任务、阶段安排和质量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面掌握活动启动和推进情况,精细做好州领导牵头的重点课题调研有关协调服务和成果汇总运用,开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刊,加强情况交流和经验总结,推动形成精神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