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解改革难题 攻克前进障碍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09:4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杰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力推进深改工作

  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抓好重大改革的部署落实

  要进一步抓实重点改革,推动改革取得突破

  要进一步突出改革试点,努力形成鲜活经验

  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甘孜日报讯 昨(2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甘孜州关于完善区域发展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专项改革方案,并对全州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成鸣指出,年初以来,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多点发力、全面突破、纵深推进全州各领域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各县(市)委深改领导小组、州级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今年的深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成鸣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力推进深改工作。全州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的“破解改革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攻克前进障碍”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各领域改革实现更大突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上鼓足劲头、迈开步子。二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抓好重大改革的部署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要求,把握正确改革方向;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农业农村、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在我州的改革试点。三要进一步抓实重点改革,推动改革取得突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年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重点抓好事关全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切实以重点改革为抓手带动全州各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四要进一步突出改革试点,努力形成鲜活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推广改革过程中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总结提炼;推进改革试点的县(市)和部门单位要继续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五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知责明责,拧紧抓落实的思想螺丝,层层落实改革责任、层层传导改革压力。要认真落实督察责任,加强督察督导。他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营造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乡城县委深改组、炉霍县委深改组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州级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联席会议成员,各涉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杨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