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快递哥的华丽转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1:04:03)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高启龙罗楚凯  

王蔚正在清理货物。

■ 蒲林江 罗楚凯 文/图

“亲,你的快递到了!”

“谢谢,快递哥!”

每当将快递送到顾客手中后,那一声感谢的话语总让快递小哥有一点小激动,因为他辛勤的付出,赢得了顾客的尊重。这位快递小哥就是泸定百世汇通快递公司创始人——王蔚。

“目前,王蔚所创办的百世汇通快递泸定公司有两个员工,年收益突破10万元。”泸定县人社局局长何绍勇介绍说,王蔚是泸定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成功创业典范。

王蔚今年25岁,他的创业经历要从他大学时代说起。2009年,刚读四川民族学院经济管理系大一的王蔚因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一个月仅有400元的生活费。为了能给家里减轻负担,学习之余,他利用空闲时间在校门口摆地摊,卖日常生活用品。几年下来,做生意不仅让他的生活费有了着落,而且还让他积累了一定创业经验,同时也让他有了坚定的创业信念:只要踏实肯干,没有干不成的事。

2011年6月,从学校毕业的王蔚放弃了在内地工作单位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到了家乡甘孜州,在康定某房地产项目部从事销售的工作。

稳定的工作,并没有让王蔚的创业理想就此停滞。工作期间,王蔚到州就业局和泸定县就业局咨询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后,他的创业激情再次被点燃。

2012年底,王蔚毅然辞去收入颇丰的房地产销售工作,去成都参加由省就业局举办的“SYB我能飞”提升培训的机会。培训中,王蔚从各位导师和创业者身上学习到了良好的创业思维和方法,不仅明确了今后创业道路的方向,而且更增添了他的创业信心。

在州县就业局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市场调查,王蔚的百事汇通快递公司于2013年8月正式入住泸定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入住孵化园前的两个月时间里,我每天住10元一晚的旅馆,看铺子、送货、取件都是我一个人。有时累得忙不过来时,我真地很想放弃了。但是州县就业局知道此事后,帮我解决了住宿问题,这也是我坚持至今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谈到创业之初的艰辛时,王蔚仍感慨万千。

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2014年初王蔚在康定县姑咱镇成立了百世汇通快递公司;2015年3月,王蔚在成都糖酒会成功代理了云南红鑫食品公司的全部产品,其中包括风靡川渝地区的酸角汁和芒果汁。

在四年的创业过程中,王蔚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和挫折,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创业信念,无论什么时候也没有想过放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拥有康定多家鱼水产品专卖店和康业四通鲜肉超市经营权,经营着泸定县百世汇通快递公司。2015年,他被州人社局聘为甘孜州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企业实战组专家之一。

“就目前国内快递物流发展的方向来看,我们快递行业要做好、做大、提高利润,还得建立完善的物流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准备组建配送物流公司,这也是我们今后发展的方向。”王蔚对公司未来信心满满。

延伸阅读:州启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泸定县,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201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创业项目涉及电子、商务、餐饮、动漫、家教、培训、服装、物流等。泸定县人社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房租优惠、创业培训、创业补贴三大措施服务基地大学生创业。截止目前,该基地共入驻9名大学生,其中6名享受房租优惠9.23万元, 5名享受创业补贴5.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