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英雄的父母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6:39:2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邓安华  

  5月15日,艳阳高照,九龙乡八窝龙乡烂泥巴村自台组现役军人——“一等功臣”杨小平的家中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您们好啊,我们来看望两位老人家了!”杨小平父母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几名“不速之客”已经微笑着来到家里,经该乡乡长介绍才知道,原来是县民政局长、双拥办主任献志华一行,代表县委、县政府领导专程来看望和慰问杨小平的父母,为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温暖。当杨小平的父亲从献志华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

  前不久,因九龙籍现役军人杨小平在部队建设中成绩突出,表现出色,被陆军航空兵学院政治部授予一等功,为家乡九龙县赢得了荣誉,“家乡又出英雄了!”一时间,杨小平的事迹被九龙县人民传为佳话。

  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杨小平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慰问过程中,工作组了解到,年事已高的杨小平父母一直想改造自家年久失修的住房,但家中经济困难,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件事一直困扰着两位老人。献志华说,杨小平在前方履行军人神圣的职责,荣立军功,为家乡争了光,他家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不能让英雄分心。于是,他当场与该乡乡长李光太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了30000元的建房所需物资,并表示,两位老人如果在生活、看病等方面存在困难,县民政局将全力给予帮助。献志华对杨小平父母说:“这是县委、县政府对您们的深切关怀和问候,感谢您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一位优秀人才,并通过您们向杨小平表示慰问,鼓励杨小平再接再厉,在保卫祖国的神圣岗位上安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军事训练,把自己锤炼成一名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军人,争取以更出色的表现为家乡父老争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