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理塘县加快城乡提升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0:56:5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  

  正在改造中的理塘县高城镇长青路。

  ■ 叶强平 雪勤 文/图

  6月8日,在理塘县城的市政道路改造工地、甲洼镇的风貌景观打造现场等地,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也标志着该县城乡提升战略步伐加快。

  做强县城

  提升品位

  目前,《理塘县城市总体规划》、《理塘县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理塘县城市设计和景观规划》已完成编制。《格聂镇总体规划》正在收集前期资料。总长63.7公里的供水管网目前已完成38公里,总长30.4公里的排污管网目前已完成17.4公里,同步协调完成化粪池建设。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共计21.65公里涉及25条道路,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待地下管线工程完成后,即可开工建设。总长42公里的强电改造工程已完成23公里;总长4.2公里的弱电改造工程已完成420米;城市监控系统建设已完成点位确定,目前正在采购材料。制定完成《理塘县风貌导则》、《理塘县县城主城区风貌改造实施方案》,总投资2500.81万元的风貌改造涉及89314平方米,私房及集资房风貌改造将采取“政府补助+自筹”的方式进行改造,公房由单位自筹,共计660.3万元。团结路北段、幸福西路的公共厕所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九子一线”治理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拆除团结路南段12起违章搭建阳光棚,拆除面积达1400平方米;清理格聂西路300方违规占道建筑材料、拆除7处违规搭建厕所、协调5处已办理土地使用证的院坝无偿退让,面积达600平方米。化粪池建设涉及主城区G318线、幸福东西路、新村街、平安路、格聂路等15条道路,目前已发放1500份化粪池建设通知,协调完成总量的70%,15户人行道上违规建设的化粪池已按要求重新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已完成工程设计;成立了市政管理局、完成《保洁公司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组建了园林公司;500套的干部周转房建设,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正在搭建临时设施、建设围墙;理亚路绿化工程全面完成;长青春科尔寺蛇尖沟泥石流及日车村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正有序推进。

  做优乡镇

  提升活力

  《甲洼镇城市总体规划》、《下依村、俄曲村村庄规划》已完成编制,甲洼藏戏团帐篷及广告牌、标示标牌采购工作已完成,甲洼镇驻地小流域综合治理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彩虹广场综合服务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甲洼镇东珠村卫生室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藏坝乡、绒坝乡、章纳乡教师周转房建设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做美村寨

  提升功能

  康巴村、更登亚批村、江达村、下依村的太阳能路灯建设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已完成甲洼镇江达村48户的改厨、改厕工作的50%;濯桑乡汉戈村花台、花架及温棚、绿化建设已全面完成;高城镇更登亚批村改厕、供排水工程、村两委办公场地建设有序推进;完成下汝村综合服务一体楼建设项目的可研、地勘、方案设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