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生命在爱的接力中延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1:24:0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  

  ■院办

  6月7日晚9时,一名22岁男性患者因外力致重伤,生命垂危,被送入州医院泌尿外科,经诊断为创伤失血性休克、双侧耻骨上下肢骨折、骶骨骨折、尿道断裂、后腹膜广泛血肿。

  泌尿外科当即邀请相关科室进行急会诊后,制定了手术方案,于当晚10时50分对病人进行手术。术中,患者腹腔大量出血,术前及术中失血约6000毫升。当晚,中心血站“O”型血库存告急。中心血站和医院输血科立即启动院内应急献血预案,院人事部向全院发出献血倡议,这条讯息也随之在医护人员的微信圈迅速被转发。半小时后,医院医务人员、社会各界人士、患者同学及亲友都自发来到献血现场,完成了5300毫升血液的储备。有了这些宝贵的鲜血,患者恢复了生命体征,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6月8日,州医院泌尿外科先后与华西医院、省医院多学科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就病人病情反复讨论分析后,最终确定由省医院派出由ICU专家黎嘉嘉带队的急救小组赶赴康定。6月9日凌晨2时,急救小组到达州医院并立即实施急救,病人病情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危险。应家属要求,启动了双向转诊程序,转入省人民医院ICU病房,并在ICU主任黄晓波指导下完善了检查。目前,病人虽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各项指标均有好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