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螺沟迎来首位环保大使“回头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8:40:1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李天兴  

  本报讯(李天兴)时隔4个月,春节期间海螺沟垃圾银行环保大使成都游客冷文铜先生举家再次游玩海螺沟,成为第一位到海螺沟故地重游的环保大使。

  冷先生一家在兑换免费门票后表示,重游海螺沟的原因很简单,在假期里面到海螺沟旅游既可以放松一家人心情,又可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教会小孩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更多的是对小孩的教育意义。在导游人员的带领下,冷先生一家又一次踏上了进入海螺沟景区的大巴车。

  自2015年2月来及银行成立以来,海螺沟景区充分发挥“垃圾银行”环保作用,引导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和保护景区环境,目前已有45人获得海螺沟景区免费游资格。今年黄金周期间,截止1月30日已向游客累计发放清洁袋2803个,兑换明信片287张、雪菊63盒、纪念章33个,免优卷2张,深受游客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游客并非为了“利息”才去捡垃圾。不少游客表示,免费游景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好习惯。

  冷文铜先生一家于2016年国庆长假期间到海螺沟游玩,因为积攒了10袋垃圾而成为海螺沟垃圾银行的环保大使。日前,冷文铜一家在景区游玩后又攒够了10袋垃圾,再次成为海螺沟景区垃圾银行环保大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