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州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32:2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嗥  

  本报讯(记者 张嗥)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由州妇女联合会、康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邀你共庆·花样三月”系列活动之一的“指尖莲花·福泽姐妹——甘孜州觉姆藏绣作品慈善拍卖”活动在康定情歌广场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程静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为了让古老的藏绣技艺得到传承,让觉姆们掌握一门实用技术,增强自给自足能力,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在省妇联和州委的大力支持下,州妇联改革工作方式,把对觉姆姐妹的关爱从“输血式”慰问转变成为她们提供“造血式”技能培训,分别在康定市和甘孜县举办了三期觉姆藏绣培训班,而此次活动是展示全州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觉姆藏绣培训班学员的作品,并将作品现场进行慈善拍卖。

  活动现场,共选出来自康定市扎西寺、哲切寺等觉姆藏绣作品36件进行现场拍卖和义卖。共成交拍卖品5件,筹得善款0.4万元;成交义卖品30件,筹得善款0.8万元。据悉,所有善款,现场全部发放给藏绣作品的作者。

  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人寿康定市公司“关爱女性健康、共同保驾护航、心系贫困妇女、赠送千万保障”捐赠活动,免费为州内1000名贫困妇女赠送价值总额1000万元的意外保险保障。州卫生计生委、州司法局等部门还在现场发放保护关爱妇女等相关宣传资料。

  州人大、州政协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30余名藏绣作品作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余人参加活动。

  又讯 当天下午,“邀你共庆·花样三月”系列主题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姐妹一起畅发展”座谈会在康定情歌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程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立足自己的岗位畅谈对工作的认识体会及人生理想。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苦干实干,保持了经济较快发展的态势,全州呈现出团结和谐、干事创业、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施展才华,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为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要实现既定的任务目标,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州人民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希望大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大家积极投身甘孜的改革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勇于担当自己的使命,在敬业奉献勇担重任中展示新风采。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把妇女工作放到全州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机统一、共同推进。要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思路,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转变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发有为、争创一流业绩。

  州人大、州政协、州级及康定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