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江县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8:57:1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莉  

  本报讯(张莉)截止3月19日20时,发生在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的森林火灾火场过火面积约100公顷,火场已经没有火线、火头,火场内部尚有少量零星火点、烟点,没有蔓延威胁。

  3月12日19时30分,雅江县木绒乡林业工作站报告,木绒乡亚多村发生森林火灾。

  目前,起火原因已查明:系国网雅江供电公司呷拉至木绒35KV输电线路因大风,线路与树梢接触放电,产生火花,落入松针堆积层引发。

  据国家森林防火办介绍,19日凌晨6时,扑火队伍按指挥部制定的扑火方案赶赴火场,共计投入力量2115人(其中:森警部队593人,本县专业扑火队50人,理塘、九龙、炉霍等县专业扑火队152人,群众1000余人,干部职工320人)。早上7时左右,扑火队伍陆续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扑救工作。森警部队、专业扑火队作为攻坚力量扑打火线火头,半专业扑火队在地方群众的配合下,成功开挖出一条800米长100米宽的阻火隔离带。火场东线、西线和西南线继续对已经控制的火场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扑火成果得到巩固。直升机也加大了吊桶灭火作业强度,全天共出动直升机15架次,洒水29桶76吨,为快速控制火头起到了重要作用。经过全体扑火人员的共同努力,火场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19日火场未发生蔓延。

  截至目前,当地风力2—3级(瞬时风力5-6级),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