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石渠·太阳部落帐篷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8:55: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唐闯  

  本报讯(记者 唐闯)8月1日,第二届“石渠·太阳部落帐篷节”在石渠县赛马场开幕。来自省、州、兄弟县(市)及友邻州、县(市)的各级领导、石渠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来自国内外近万名游客汇集于此,共同参与这场草原上的盛会。

  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帐篷节是为了传承、弘扬扎溪卡丰富的草原文化,更是为了让农牧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大家欢聚一堂,感恩美好生活,共筑民族团结。

  帐篷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汇演在《序·英雄礼赞》中正式拉开帷幕,《太阳部落》《牧场欢歌》等歌舞唱出了石渠儿女感恩幸福新生活的心声。由青少年们带来的集体舞《舞动青春》,更是彰显出青春的活力,瞬间点燃观众热情。

  本次帐篷节将持续四天。帐篷节期间,石渠县将举行“守望地球——野外科研志愿者科考基地”挂牌仪式,来自故宫博物院的考古专家还将前往石渠相关地区开展考古工作,以期有新的发现。同时,该县还在“帐篷城”搭建商贸区,方便来宾和游客选购当地手工艺品和农特土产品。

  据了解,未来石渠县将进一步把帐篷节举办成展示该县风貌、发展成果、特色民族文化和美丽风光的窗口,让更多的人认识石渠、了解石渠、走进石渠、投资石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