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星光大道》甘孜选拔赛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08:34:3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李娅妮 肖宵  

本报讯(余秋林 记者 李娅妮 肖宵)星耀甘孜逐梦舞台,灯火璀璨协奏盛宴……9月2日,历时3个月,经海选、复赛、决赛各个阶段后,甘孜州文艺繁荣发展计划暨CCTV 2017《星光大道》甘孜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当日下午,成功晋级的各位选手和特邀嘉宾在康定情歌广场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喜迎十九大 唱响新甘孜”——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甘孜赛区惠民展演。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政府副州长程静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当日的决赛和惠民展演。

据了解,本次选拔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四川广播电视台、央视网、州政府共同主办,州委宣传部、州文体广新局、四川电视台第2频道、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甘孜赛区选拔出的选手将赴四川省赛区角逐,获胜者将登上央视舞台展示甘孜地方特色文艺。

全州各县(市)赛区选出的35名本土优秀青年歌手参加决赛,201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参与2017年央视春晚歌曲《难忘今宵》演唱的更却才仁,藏族首支时尚摇滚组合“吐蕃兄弟”组合与州内知名音乐人尹玲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分组淘汰赛、才艺比拼和复活赛三个环节,比赛在原生态炉霍山歌《色吉勒》中拉开序幕,《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牧羊姑娘》等一首首天籁之音动人心弦,选手们尽情张扬个性,焕发梦想风采,他们或抒情优雅,或嘹亮雄浑。藏蓝之鹰组合演绎硬汉柔情版《带我到山顶》,陈胜男用刚强气韵唱响巾帼率性版《灯塔》;实力唱将拥金措一曲高亢的《玛尼云》,巴妮姑娘组合演出的原创作品《嘛呢神韵》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而魅力女中音藏布岭姐妹和康巴汉子荣莫兄弟组合,则用自己独特的曲风征服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紧随第一环节的登台献唱后,个个“身怀绝技”的选手们通过精心编排的舞蹈、器乐演奏、小品走秀等一系列精彩的才艺表演,博得台下评委和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通过长达5个小时的激烈鏖战,最终更邓、拥金措等来自州内各地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整场比赛不但现场火爆,通过联合直播平台收看的观众点击量高达5万余人次,而人气歌王票选活动更是达到一周近200万人次浏览的历史新纪录。

当日晚8时,康定情歌广场乐声泛起、霓虹闪烁、热闹非凡,《星光大道》甘孜赛区“ 20强”选手联袂特邀明星,上演了一场“喜迎十九大·唱响新甘孜”的惠民视听盛宴。耳熟能详的藏歌金曲,经典演绎的流行劲歌,原生态的古朴锅庄,选手们的精湛演唱技艺赢得现场千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票选人气歌手线上活动结果出炉,康定选手更邓以5万余票斩获甘孜“人气歌王”。曾获2014年《星光大道》年度分赛冠军、藏歌会年度总冠军的吐蕃兄弟组合压轴亮相,这场全州文化领域影响力巨大、辐射范围极广、参与人数众多的文化盛事,在他们《又见溜溜情歌》的热情洋溢歌声中缓缓落幕,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

据悉,我州文艺繁荣发展计划旨在大力推进甘孜“音乐之州”文化建设,推动声乐艺术发展,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歌唱人才,并以正能量歌曲和美妙的旋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更是首次将2017《星光大道》甘孜赛区歌手选拔活动引入到发展大计之中,备受全州广大群众的瞩目。作为极具标杆意义的百姓舞台选拔活动品牌,本次大赛致力于挖掘甘孜本土音乐,秉持为甘孜草根艺人搭建舞台的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