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宿接待生意火

www.scol.com.cn  (2017-10-16 08:26:1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王术李  

  ■泸定县委中心报道组 王术李

  蓝蓝的天空下,整齐的安置小区里,干净的水泥道路边,居民家门口一片片花儿仿佛正对着你笑。国庆黄金周期间到泸定县烹坝镇游玩过的朋友一定会熟悉这个场景。如今烹坝镇的民宿接待,已成为泸定县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展现“东大门”风采,喜迎八方游客的形象标杆。为了亲身感受烹坝镇的民宿接待特色,近日,笔者前去领略了一番。

  ——民宿接待给你“家的感觉。”在国庆假期,泸定县游客再创新高,到处人头攒动。在谈到今年的旅游接待收入时,民宿接待户张宗珍阿婆脸上多了一份美滋滋的笑容。“游客来了一波又一波,每天都有10多名游客入住我家。游客在我们这里住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自在高兴,而且我们还把厨房提供给游客,他们可以自己做饭。”张宗珍的房屋是统一建的安置房。来到张阿婆家的院坝里迎接我们的是色彩鲜艳、散放着芬香的花朵,走进客房看到的是宽大的床铺,干净的床上用品,新潮的家具,给人一种舒适惬意的感觉。“到这里来住的游客都觉得比住酒店好,有家的感觉。”张阿婆开心地说。

  ——民宿接待环境清新优雅。走在整洁的水泥道路上,一朵朵一蔟蔟花儿争相从居民家的栅栏里窜出头来。看着那粉色、淡黄色的花朵,身心不知不觉就放松了,完全融入了这美丽的风景中。在乡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个名叫“沫水香居”的民宿接待协会成员家。“大家好,快进来坐。”主人家马代琼大姐热情地招呼着我们。走进马大姐家,我们被她家清爽的装修风格所感染,心情也清凉了许多,不自觉举起了手中的相机照个不停。顺着亮敞的楼梯来到二楼的客厅。映入眼帘的是落地窗外一片壮丽的江景。马大姐高兴地说:“游客最喜欢我家这个客厅了,大家都称之为“江景房”。这里视野开阔适合拍照,有几个游客走的时候还专门要我家的电话号码,说是要介绍他们的朋友来这里住。”国庆小长假期间,马大姐家四间房间都满住。

  ——民宿接待为移民创收增收。贾安钰是夕阳红秧歌队的副队长,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今年在政府的引导下,作为党员的贾大叔积极开办民宿接待,积极参加在国庆期间泸定县举办的“烹坝首届高原苹果节”的文艺汇演。他说:“这次高原苹果节的举办可以说非常成功。烹坝镇黄草坪的苹果品相美,口感好。烹坝镇的十二杯子酒、划龙船、龙灯、秧歌和锣鼓等历史悠久的本土文化,使‘烹坝首届高原苹果节’更具特色,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这次苹果节使我们增收了,让我们这些移民改变了生活方式。”据了解,为鼓励泸定县发展农旅产业,该县政府还对民宿接待房给予了六件套床上用品补助,支持村民发展民宿接待。在和贾大叔交谈时,他说:“开展各种主题的旅游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留下了游客,同时也很好的促进了民宿接等产业发展,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让我们也端上了旅游的‘饭碗’。”

  泸定县的农旅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了烹坝镇的民宿接待良好发展,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为泸定县的产业脱贫探索出了新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