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游“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03: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本报记者)近年来,德格县借着旅游扶贫的东风,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受到游客青睐。旅游这把“金钥匙”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更多的群众打开增收致富门。

  围绕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强县目标,该县编制《全域旅游产业扶贫发展规划》,将乡村旅游确定为推进贫困村发展和贫困群众致富的龙头产业,发展农家庄园2个、民居接待9户,建成旅游厕所5个、生态停车场4个。整合项目资金,推进网络覆盖。完成通村通畅507公里,人饮工程1400户,电网改造1307户。集中打造新路海、多普沟和德格印经院等龙头景区,改善贫困区域发展环境,组建旅游专业合作社,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问题。加强全域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结合幸福美丽乡村建设,高位推进雨拖村、尼珠村整村异地扶贫搬迁,串连发展国道317沿线绿道花海,推进农牧文化和土司文化旅游开发。整合扶贫资金,拓宽融资渠道,设立旅游发展基金,打好行业部门资金与旅游扶贫项目资金“组合拳”,在旅游“厕所革命”“互联网+旅游”等方面优先扶持。同时,推进承包经营权流转,落实农民权益,提高旅游扶贫的组织化程度。选择一批资源禀赋高、基础条件好和具有一定开发规模乡村作为乡村旅游示范点,积累经验,总结推广。同时,强化智力扶贫培训,推动贫困村优势资源开发、特色农牧产品生产和加工,产旅融合促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