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老人天天过重阳节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50:17)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杨仕强  

  本报讯(杨仕强)“感谢你一直惦记着我们这些无依无靠的老年人,每年你都要来看望我们,谢谢你了。”10月28日,位于泸定县冷碛镇的农村敬老院内,传来嘹亮的歌声。一名老人拉着泸府家宴老板白启言的手高兴地说,今天是重阳节,你给我们送来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让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孤寡老人不再感到孤单。

  白启言动情地说,今天是爱老敬老的节日,我们来和你们一起过节,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据悉,白启言在泸定经营餐馆生意已经多年,因为诚实守信,生意越来越好,有了钱,他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他已经连续6年在重阳节这天,购买慰问品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困难群众,而不是关心我来了多少次。”面对泸定县民政局负责人的赞扬,白启言谦逊地说。

  泸桥南段社区泸园快乐队和沙湾村映山红舞蹈队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一首首经典老歌,一个个富有泸定特色的舞蹈,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舞蹈队的一名队员刚刚跳完激情四射的舞蹈,大汗淋漓地对笔者说,托党的好政策,我们村民脱贫致富了,不再愁吃愁穿了,我们组织了舞蹈队,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一道分享过上好日子以后的欢乐。泸园快乐队的一名演员说,得知要到敬老院来慰问,大家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了,敬老院里的老人需要关爱,我们没有啥送的,就给他们送来欢乐吧。

  泸定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笔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牵头组织县民政、司法局等单位,到泸定县农村敬老院来开展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士关心老年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通过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努力,让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天天过重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