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除道路积雪 确保安全通行

www.scol.com.cn  (2018-02-08 10:05:06)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陈斌  

  本报讯(记者 陈斌)连日来,一场大雪降临康定,整个城市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喧闹的城市也仿佛经过了大雪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透明、安静。冬末春初的雪景令人欣喜、陶醉,同时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些许麻烦,道路湿滑,汽车缓缓而行,人们脚下的积雪也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脚步也有些蹒跚。

  数日前,州气象部门发布了降雪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清雪工具,划分责任片区,制定清扫标准。

  2月5日晚,折多山地区突降大雪,造成国道318线折多山段和康定市区路面积雪,部分路段出现凌冰,道路通行能力严重降低。“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当大家沉浸在初雪的美景中时,州交通、公路和交警等部门,以及康定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保通工作,着力避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造成严重交通拥堵。

  “我们按照‘先坡道,再主路、后支路、便道’的原则,听从统一指挥,发扬团队精神,奋战在清理积雪的现场。”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介绍说,降雪天气发生后,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支持和指导下,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部署折多山警务站、城区中队、新都桥中队等多支力量,在折多山二台子路段、木雅景区附近、康定入城大道等点位开展交通保畅工作,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还派出警力,与市政清洁工、社区保洁员共同清除市区道路积雪,将下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减至最低,确保千家万户安全出行。

  雪后必然带来严寒和积雪成冰,为了让人们出行的道路更加顺畅,6日一大早,市政清洁工、道路养护工和交警早早来到街上,(紧转第四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