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春:见证这些暖心的民警故事

www.scol.com.cn  (2018-02-26 11:54:3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刘小兵  

  

  甘孜:冰雪中那一抹“冻人”的警察蓝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警官,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几个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找回来就好。春节人多,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祝你们旅途愉快,新年快乐!”2月19日(大年初四),当天上午10时许,在热闹拥挤的泸定桥广场出现了温暖的一幕——3名游客用不怎么流利的汉语尽力表达着对泸定警察的感激,而3名警察则回之以关切的叮嘱和节日的祝福。

  就在半个小时前,泸定县公安局民警余勤浩正和同事一起在泸定桥附近执行治安巡防和交通疏导任务,突然有3个人神色慌张地向他们跑来。原来,这3个人都是从马来西亚来泸定旅游的游客,因为遗失了随身携带的背包,前来向余勤浩求助。

  “我们正打算去泸定桥参观,在排队过桥时,我才想起随身背包遗忘在公共厕所了,回去寻找时背包已经不在了。包里有我的手机、银行卡、信用卡和6000多元现金,我们3个的护照也在里面,要是弄丢了可怎么办!……”其中一名游客向余勤浩介绍事情的经过,言语中充满了焦虑和期待。

  听完他们的叙述后,余勤浩随即叫来了两名同事,在详细询问背包颜色、遗失时间等信息后,余勤浩和同事制定兵分两路的行动方案:一队民警带着3名游客去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一队民警立刻发动群众在泸定桥广场和泸定桥附近寻找背包。大约20 分钟后,民警在群众的帮助下找回了游客遗失的背包。随后3名游客对余勤浩等3名民警和好心市民表示了深切的感谢。

  随着雅康高速通车泸定,今年春节前来泸定旅游的游客急增。为了给广大游客和当地市民提供有序的旅游环境和良好的旅游体验,泸定公安部门坚持全员在岗,广大泸定警察坚持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多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被群众连续点赞。

  2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小女孩在泸定红军桥头的公路上流着泪来回徘徊,危险万分。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将小女孩带到了安全地带。经过询问,民警获悉,小女孩姓杨,只有3岁,家住下田坝,因为和母亲走散,所以哭着到处找妈妈。随后,该民警迅速发动同事寻找孩子的母亲。当民警将小女孩交到其母亲身边时,小女孩不停地说着,“谢谢叔叔,我以后不乱跑了!”女孩的母亲更是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本报讯(县公安局)二月的甘孜异常寒冷,但甘孜县泥柯派出所值班辅警洛绒向巴和德拉却用温暖举动被群众深情点赞。

  2月19日(大年初四),从甘孜县到色达县的一辆货运车在泥柯乡彭达村,因道路积雪结冰滑入泥曲河中,洛绒向巴和德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工作。 他们不顾严寒,两次跳入刺骨的河水中,用钢绳牢牢拴住被陷车辆,用另一辆货车将被陷车辆拉出,车辆脱离困境后,两人早已被冰冷的河水冻得瑟瑟发抖,打湿的衣裤已经结成冰块,手脚也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当地农牧民群众纷纷脱下自身藏袍,披在两人身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