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干群联手打造美丽家园

www.scol.com.cn  (2018-04-23 09:57:0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扎西  

  本报讯(呷绒翁姆 记者 扎西 蒋平 兰色拉姆)整洁干净的街道旁,一辆辆摩托车有序停放;伴着暖阳,在路边三五交谈的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欢笑……这是4月14日记者一行在康定市沙德镇见到的一幕。

  “街道干净了,乱停乱占减少了,我们每天晒太阳的心情都好了不少。”扎泽老人的一席话,让记者忍不住去探寻这“干净有序”背后的秘密。

  据了解,为改善辖区内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努力营造文明整洁、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沙德镇于4月8日起全面铺开“治脏、治乱、治差”三大战役。

  “环境卫生面貌,不仅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也反映了一个地方的整体素质,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生古村村民然登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整治成效,沙德镇将“治脏”的主战场设在生古集镇,并以党员带头铺开“三大战役”,然登便是其中带头党员之一。

  据介绍,自4月10日起,沙德镇8村党员干部率先行动,以清扫保洁为主要方式,全面清理了各村和集镇内街道、人行道、沟壑、房前屋后等死角部位的积存垃圾、杂草、杂物。

  伴随着天气的回暖,沙德镇占道经营和街道脏乱现象也时有发生。面对这些城镇环境乱象,该镇雷厉风行,开展环境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积极组织个体商户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针对占道经营拒不整改的商户,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措施,重拳整治;同时发挥交警职能,依法处理占道修车洗车、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停靠、随意调头、不守交规等违规行为。

  为防止环境卫生反弹回潮,该镇还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采用定期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日组织干部对辖区内环卫保洁、环卫设施进行督查,最终实现该镇城乡环境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沙德镇共清扫整理30余个卫生死角,运送处理垃圾10吨,清理下水道500余米,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乱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