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飙山越野赛引爆亚丁

www.scol.com.cn  (2018-05-02 09:46:5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5月,大美百花竞艳、春意盎然,进入最美的季节。今年是雅康高速雅泸段试通车后迎来的首个“五一”小长假,交通的便捷带来游客的激增。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我州海螺沟景区、亚丁景区、康定市、泸定县做了精心准备,让游客惊喜不断。三天来,前来我州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重点景区(县)旅游接待场面火爆。

  本报讯(袁飞 文/图)4月30日,世界顶级高海拔越野赛事“天空跑”迎来中国站积分赛,作为2018年天空跑的首站和海拔最高赛道,龙腾亚丁越野赛将考验各国选手们耐力和技术的极限,这也引爆了亚丁景区“五一”小长假。

  早上7点,一声发令枪响后,来自中国、法国、新西兰、尼泊尔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名选手从香格里拉镇出发,勇往直前,冲向终点。

  比赛分为29公里天空跑和46公里超级转山,29公里天空跑,最低海拔2860米,最高海拔4666米,爬升高度达到了2345米。赛道穿过巍峨的山峦、美丽的森林,选手们则要克服残酷的高海拔,最终,来自安道尔的Casal Mir Oscar以3小时6分2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46公里超级转山,最低海拔2860米,最高海拔4690米,累计爬升3079米,沿着当地传统的转山路线,将翻越两个山口,这项挑战不仅在于长途跋涉,高海拔爬升也对选手的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最终,来自青海的选手贾俄仁加以4小时49分0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贵州的管油胜获得亚军,令人惊喜的是,亚丁本土非专业选手四郎多吉,获得了季军。

  自2016年引进天空跑世界系列大赛(Skyrunner World Series)以来,稻城亚丁逐渐走出了一条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之路,打造“龙腾亚丁”这一国际赛事IP的同时,向世界展现了稻城亚丁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魅力。从藏文明自古崇尚自然的神山崇拜,到约瑟夫·洛克对亚丁雪山秘境的向往与热爱,再到天空跑“天高云淡”的山地运动精神,这次赛事是稻城亚丁神山圣域精神的延续,也是庆祝山地文化、山地运动和山地旅游的狂欢和国际盛会,促进了旅游与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

  经过两年龙腾亚丁越野赛的举办,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规模越来越大、运动水平越来越高。龙腾亚丁越野赛作为2018年天空跑世界系列大赛首站和海拔最高赛道,将考验国内外选手耐力和技术的极限。在赛事组别上将延续往年的设置,推出亚丁徒步体验&情侣徒步(10KM)、亚丁垂直攀爬(7KM)、龙腾亚丁天空跑(29KM)、亚丁超级转山(46KM)四大项目,满足不同层次越野跑着的需求。

  4月28日至30日,以“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为主题的,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州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稻城县人民政府、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暨Skyrunning(中国)越野嘉年华将在“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景区举行。龙腾亚丁越野嘉年华是亚洲首个,也是2018年唯一一个引进天空跑世界系列大赛(Skyrunner World Series)的官方授权国际系列赛事。作为本届赛系列活动“体育+旅游”高峰论坛和班夫山地电影节同时在稻城亚丁景区举行。

  2018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暨Skyrunning(中国)越野嘉年华活动的举办,也让亚丁旅游连续创造新高,仅4月30日当天,亚丁景区接待游客3964人,同比增长33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