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昔日臭水塘 正在“变”公园

www.scol.com.cn  (2018-05-25 10:48:2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田珊  

  建设中的村公园。

  甘孜日报讯 5月24日,早起的理塘县甲洼镇卡娘村村民多吉忍不住又跑到措纳湖施工现场,看公园建到什么程度了。

  措纳湖在卡娘村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由于近三十年人口增加,在措纳湖周围新建了很多房屋,大量生活用水、垃圾倾倒在了措纳湖中,措纳湖由一个美丽的天然高山湖泊逐渐变成了臭水塘。这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每年的几场大雨把水塘灌满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有老年人或者小孩不小心滑倒掉进塘里,谁能为此负责?”多吉忧心地说。

  今年以来,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为民办事结合起来,局党支部、第一书记彭措通过多次实地调研,把整治卡娘村措纳湖纳入了今年党群共建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努力,在州民宗委等相关部门多途径筹集资金50万元、水泥100吨,着力打造卡娘村措纳湖。在村两委的带动下,全村老百姓积极参与,投工投劳,力争把措纳湖打造成集蓄水、灌溉、消防、村民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措纳林卡(藏语“公园”的意思)。

  “公园建成后,不但改善了环境,全村110户571人也有了耍处。”村支部书记泽旺高兴地说。

  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扎西曲批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