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报告丨对未来充满信心 海螺沟努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2022-10-18 10:2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王志莉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王志莉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10月16日,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远处的雪山巍峨壮丽,在贡嘎广场和“9·5”泸定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板房“磨西1号”安心广场上,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早早提着小马扎和塑料凳,端坐着,等待着,清晨的寒意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

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大屏前的磨西镇干部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大家凝视荧屏,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安心广场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甘孜州公安局供图

聆听完报告,“磨西1号”安置点群众欧阳敏说,报告里提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内心很受触动。“特别是这次泸定地震发生后,党员的带头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打算提交入党申请书,要向党组织靠拢!”

贡嘎广场是地震时的临时安置点,曾经有上千名受灾群众在此过渡安置。现在,随着灾后重建工作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群众离开这里,开启新生活。此时,正在拆掉帐篷、恢复宁静的广场,又热闹了起来,来自海螺沟景区的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泸定地震灾区磨西镇贡嘎广场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供图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宣传文化科工作人员曾广辉认真聆听的同时,还时不时用手机录像,表示要反复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以理想信念加强自我教育,以理论结合实践促进自我提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