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歌舞“快闪”迎新春

2023-01-18 12: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游飞银秋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洛绒尼玛

 

银秋 川观新闻·甘孜观察 洛绒尼玛

距离兔年春节越来越近,美人谷丹巴的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近日,一场 “迎新春 嗨丹巴” 快闪活动,在丹巴县嘉绒步行街欢喜上演,嘉绒儿女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

活动现场

“嗨丹巴,晨光照不尽美人如画......”身着嘉绒服饰的男子穿过人群哼起歌,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跟着节奏唱了起来。他们跳起欢快的舞蹈,迈着轻盈的步伐,瞬间把现场的年味“拉满格”!身着各类嘉绒服饰的丹巴儿女们伴随欢快的歌声演绎起了“快闪”歌舞,好一幅热闹景象!

歌舞迎新春

福兔迎春,丹青贺岁。墨香阵阵的手写春联、“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通过派送春联的方式,让群众能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丹巴籍书法名人张光君告诉记者,希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结合,向家乡老百姓送出“文化年货”的同时,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写春联现场

他们笔锋流转,隶书、楷书、行书……或苍劲有力,或方正端庄,或灵动俊逸。写横批、书福字,一副副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吸引群众排起了长队,他们相互讨论着各幅春联的寓意,等会儿要写哪种春联......

拍照打卡迎新春、嘉绒五语送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闪还有一大亮点:在该县步行街的“瑞兔迎春”新年打卡点,来自丹巴县五条流域的五位嘉绒姑娘正在用本土语言,给大家拜年送祝福:“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心想事成、皆得所愿、扎西德勒!”

美人送祝福

图片和视频素材由丹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