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支撑抓落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1:02:35)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高启龙  

■ 本报评论员

时序交替,改革前行。在即将走过的2015岁末,州委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为“十三五”规划蓝图、谋篇布局,为我州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实践指南。站在新的历史关口,面对全面深化改革新的课题,全州上下要把握谋划发展总体取向,强化“五大支撑”,真刀真枪抓落实。

强化支撑抓落实,要从国家和省的战略部署中挖掘新的增长点。机制、政策创新在经济发展中往往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推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政策就是项目,政策就是资金,政策就是机遇。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为我州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今后一个时期,投资仍是拉动全州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向存量要增量,争取更多的财政转移支付、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发展优势。

强化支撑抓落实,要从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中挖掘新的增长点。我州拥有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有诸多国家级、世界级的胜景名片,有良好的光热条件和土地资源,已探明的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4000多万千瓦、风能和太阳能3000多万千瓦,生态能源总和在全国地市州排名第二,金、银等13种矿产资源名列全省第一,已探测的甲基卡锂辉石矿储量位居世界前列。但资源优势是静态优势,并不必然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需要冷静地审视、分析自身资源优势,研究和选择能够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的科学路径, 谋定而后动、蹄疾而步稳,把优厚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把手中的“好牌”打成“赢牌”。

强化支撑抓落实,要从良好的产业发展态势中挖掘新的增长点。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支撑是实现我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的必由之路。 (紧转第二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