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格对照标准 争做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6:28:54)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杨杰  

  刘成鸣等州领导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 (记者 杨杰 文/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3日上午,在州委办公室秘书一科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参会党员集体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杨凯,州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许春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刘成鸣在发言时指出,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我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契机。刚才,我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几位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既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又对照入党誓词找问题、找差距,还对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等要求谈认识、讲打算,让我深受启发。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是否践行了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衡量的标准不是因职位而定,而要看你是否尽力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是否认真履行了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否深入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所以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本质上都是在为党和人民服务,都是在践行自己的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他希望,大家要用新形势下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自加工作压力,形成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刘成鸣结合州委办工作对党办工作的党员同志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做好表率,对党忠诚,政治可靠。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和州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从全州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州委中心工作,自觉识大体、讲大局,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价值定位、实现人生价值。三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特别要把中央和省委精神与我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我州特色充分展示出来,体现办文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基层知道“怎么干”。四要有无私奉献精神,要“不计小利”,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坚决克服“算计”心理和“吃亏”思想,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事业,投入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中。五要有守住底线的操守,牢牢守住为人做事、施政用权的廉洁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州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