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便于行 货畅其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1:21:1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张磊  

  本报讯(记者 张磊)6月17日,全州城乡客运发展现场会在泸定召开。会议通过学习考察、座谈交流、试点带动等方式互促共进、携手并进,引领全州城乡客运协调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泸定县坚持将农村公共交通作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步伐,促进共建共享,“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农村交通客运网络初步形成。17日上午,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泸定县汽车站、兴隆镇农村客运站、德威乡港湾站和公交站以及安乐坝农客公司,对泸定县在发展城乡客运过程中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做了详细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看到的亮点、听到的经验、学到的做法带回去,结合各自的实际,积极推广运用。

  在下午召开的全州城乡客运发展现场会上,泸定县、甘孜县、稻城县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总结分析了全州城乡客运发展现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赵波在会上指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符合群众意愿,是广大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直接、最具体的需求。总的来看,全州城乡客运在有效覆盖、通达能力、规范管理、多元运营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发展,但与甘孜未来发展形势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大家一定要客观评价、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城乡客运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赵波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城乡客运有序向好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要把实现“两个百分之百”的宏伟目标,即:确保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到100%,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作为发展城乡客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集中精力、积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到2019年实现100%的乡(镇)、10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确保乡乡有客运站、村村有招呼站、客运班线全覆盖。

  赵波要求,加快城乡客运发展,不仅是一项交通运输工程,更是一项造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落实责任、强化监管,进一步确保城乡客运发展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交通运输局局长、运管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