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灾后恢复重建 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0:15:31)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张涛  

  本报讯(记者 张涛)9月2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组织召开康定“11·22”和得荣“8·28”、“8·3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政府副州长舒大春、张永德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益西达瓦强调,各相关县(市)、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我州2016年重建工作的要求,锁定目标、落实措施、夯实要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建工作成效。要在保障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特别是要在时间节点内无条件全面完成城乡住房重建和住房维修加固任务;未开工项目要逐一拿出推进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实现今年392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业主部门和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与项目承包企业沟通,成立联合工作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项目建设中合理的工程增量进行认定,完善相关手续。各要素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督促施工企业加强配合,及时开展完工项目竣工验收和审计结(决)算工作,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项目总承包企业要对项目的建设费用进行一次测算,拿出项目资金结余和超概的详细情况与相关县(市)对接,对超概原因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拓宽缺口资金争取渠道。得荣县要在深入推进重建项目建设收官的同时,完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档案资料,为项目验收、审计决算打下坚实基础。相关县(市)、部门要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改善灾区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拓宽群众致富之路,同时要教育引导群众爱护周边环境,打造好村容村貌,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完成后,灾区产业结构得到调整、城乡面貌得到改善、脱贫攻坚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舆论宣传,挖掘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典范,通过广泛深入报道,凝聚干部群众的“神”和“魂”,力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引导灾区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恩奋进。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康定、道孚、泸定、得荣等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承包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