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州召开2016年第九次依法治州工作例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9:23:0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本报记者)“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道路环境,我州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是加强交通建设项目监管。各县(市)交通部门加强督促检查,节前深入建设工地、运输企业、车站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56场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18起;开展安全巡查36场次,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8起,切实保障了农村公路、重要旅游公路畅通安全。同时,针对国庆旅游黄金周,督促各施工单位统筹抓好施工与保通工作,积极服务全域旅游发展。

  二是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把“三关一监督”,抓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 “三品”进站上车;充分发挥GPS系统的实时监控作用,严格落实“六严禁”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特别是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切实预防“三超一疲劳”,进一步强化车辆动态监控,及时纠正、处理各种违章驾驶5起;督促州、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切实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积极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全力管控运输市场,目前,查处违规车辆18起。

  三是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积极协调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和货车业主,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和道路运输应急值班,进一步健全抢险应急预案,并储备必要的人员、物资、机具,一旦发生道路险情,能及时组织排险抢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及时掌握和研判公交出租、旅游包车等交通行业倾向性、内幕性涉稳隐患,积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行业稳定。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道路运输旅客长时间滞留、重大投诉、主要干道长时间断道、交通事故等信息,按规定时限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