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确保州“两会”圆满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8:12:22)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高启龙杨杰  

本报讯 (记者 杨杰)昨(5)日下午,在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州委书记、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刘成鸣在全州“两会”党员代表委员大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和报告审议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党组书记向秋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在会上宣布州委关于成立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时党支部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刘成鸣指出,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我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既要总结前五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又要绘就后五年我州发展蓝图,还将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神圣使命。本次州“两会”对于我州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州、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刘成鸣指出,州委和大会临时党委决定召开这次党员代表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并带动非党代表、委员,共同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州“两会”圆满成功。

刘成鸣要求,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带头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州“两会”将听取和审议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以及财政计划等工作报告,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州人大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州政府州长、副州长,州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以及法检“两长”。开好“两会”,对于全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形成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强大合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会能否成功召开,既是对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全局观念的考验,更是对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党性的考验。希望全体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前瞻性、实践上的先导性、言行上的模范性、作风上的优良性,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来。

刘成鸣要求,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带头坚持原则,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和报告审议工作。依法搞好选举工作,是此次州人代会和政协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政治责任。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好省委的决定,自觉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与中央、省委、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全体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认真负责地审议好报告,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在审议和协商讨论中,一方面要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另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行使好民主权利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主动参加讨论发言。希望同志们按照“谋事布局一盘棋”要求,增强全局意识,站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引导全体代表和委员把思想统一到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推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上来,把智慧发挥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热难点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发挥智慧才干、做出积极贡献。

刘成鸣要求,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带头严守纪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会临时党组织要敢抓敢管、敢于负责,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的工作。参加“两会”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汲取湖南破坏选举案,辽宁、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 、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还要严格遵守“四个不准”纪律要求,不准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互联网等方式传播违反换届纪律的信息;不准安排或参与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宴请和其他消费娱乐活动;不准向与换届有关人员赠送或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不准隐瞒、包庇、袒护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