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战80余小时 扑灭炉霍草原火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42: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帆郝勇  

  本报讯 (曾鹏 范亮 记者 郝勇)2月12日8时许,经过武警甘孜森林支队83名官兵和驻地1600名百姓80余小时的艰苦奋战,甘孜州炉霍县雅德乡康古村草原火灾被成功扑灭。

  2月8日,炉霍县雅德乡康古村突发草原火灾,武警甘孜森林支队官兵接到火情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急奔赴火场实施扑救。针对火场植被以草地为主,零星散布云杉和杂灌的特点,武警甘孜森林支队道孚大队官兵采取机动灵活的常规灭火战法进行扑救。

  9日15时许,火场风力陡然增大,火头越过谷底向原始林区蔓延,并借助风力迅速形成树冠火。随后,灭火官兵改变战法,将重兵从火场西南线向西线调集,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战术,奋力扑打火头并成功将其压制。

  10日,火头蔓延至火场东北一线。参战官兵发现几处被冰雪覆盖的水源后,用自身携带的锹镐奋力破冰抽水,在水泵的助力下,明火得到有效压制并逐步熄灭。

  截至12日8时许,火场全线告捷。炉霍县雅德乡政府组织人员进行火场善后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