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查找问题不遮掩 明确目标添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08:52:58)  来源:康巴传媒网  
编辑:周帆  

  州委农工委:增强“四个意识” 推动“三农”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贵:州委农工委作为州委农口综合协调部门,承担着贯彻落实党的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和牵头推进全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将更加有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提升整体合力,促进机关高效运转,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前,农工委党员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是好的,大家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这支队伍是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但对照州委的要求,我们在思想水平、业务能力、群众观点、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有些方面的突出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主要体现在:一些干部缺乏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学习风气不浓、工作热情不高,缺乏理直气壮履行职责的胆气和奋发有为大胆探索的朝气;一些干部学风不浓,浮光掠影、浅尝辄止,工作得过且过,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一些干部精神懈怠,意志消沉,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和“最后一班岗”的思想,能力素质跟不上新要求,办文、办会、办事习惯用老思维安排工作,不认真、不钻研、不主动;一些干部深入基层少、缺乏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底气和功底,闭门造车多、联系实际少,工作不接地气;一些干部在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机关规定的实践中,虽能按制度办事,但仍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情况。

  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是对全委干部职工的一次锻炼和考验。我们一定要要围绕活动的总体目标,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抓住关键、迅速突破,推动思想认识上有新突破、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打硬仗、勤勉务实、作风正派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切实提高农工委履职能力和效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州委宣传部:重走红军长征路 坚定信念作奉献

  本报讯(州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下,宣传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穿透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庄严豪迈。近日,州委宣传部结合州“大讨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考察泸定县杵坭乡基层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金鸡坝村文明村、文化院坝的建设等系列活动,并在杵坭乡村级活动室以“重走红军长征路 立足岗位做奉献”为主题开展专题大讨论。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提升了大家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的热情。

  州教育局:查找问题根源,把蓝图变为现实

  州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徐杰:全州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在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在作风转变中凝聚力量,在工作落实中展现形象。全州教育系统要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围绕反思自省查找问题根源,切实加强整改着力解决存在问题。

  全州教师队伍整体状况主流是好的、素养是高的、能力是强的,大体能够胜任和适应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但是,个别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也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普遍共性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精神不振问题,二是观念不新问题,三是作风不实问题,四是服务不优问题,五是觉悟不高问题,六是能力不强问题,七是自律不严问题,八是形象不好问题。

  我们必须自我加压、跳起摸高,苦干实干加巧干,到2021年,实现学前教育100%覆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00%达标、贫困家庭学生100%资助、民办学校党团组织100%建立,“双语”教学再上新台阶,中职教育、高等教育得到新提升,全州教育发展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要紧紧围绕创建“藏区一流、人民满意”教育,这个长远目标、核心目标,科学决策部署,明晰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进度安排,一项一项去落实,一个一个去推动,把思路变为出路,把蓝图变为现实。

  要紧扣州委和教育系统中心工作,在开展大讨论、改革创新、建章立制和强化考核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内化于心的思想成果、外化于行的发展成果、固化于制的制度成果。

  州食药监局:提升监管水平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勇:要通过大讨论活动,清醒认识自身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体制机制、能力素质上的差距,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形成重落实、重创新、重成效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州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力、有序推动全州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食品药品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字当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及时回应群众期盼;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三小”问题、餐厨废弃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等问题治理;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风险隐患排查,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质量安全抽检,落实检验、抽检责任;要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强化违法案件稽查,让败德违法者受到惩治、付出代价;要适应大众需求,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要围绕“放管服”,深入推进审评审批体系建设,促进食品药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强化基础基层,加强基础工作,充实监管力量;要开展全系统业务培训,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水平;要落实各方责任,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认可和满意程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雅江县:形成四种风气 增强五种能力

  雅江县委书记刘宗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总体目标要求,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抓住关键、迅速突破,推动思想认识上有新突破、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着力提升遵守党章党规能力、善于科学决策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防控社会风险能力和狠抓执行落实能力。

  要通过“思想大解放”倡导形成四种风气。一是倡导形成勇于创新之风,二是倡导形成求真务实之风,三是倡导形成敢于担当之风,四是倡导形成清正廉洁之风。

  要通过“能力大提升”切实增强五种能力。一是切实增强遵守党章党规的能力,二是切实增强善于科学决策的能力,三是切实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四是切实增强防控社会风险的能力,五是切实增强狠抓执行落实的能力。

  通过“工作大见效”全力推进“六大战略”。一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略,确保到2019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真正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二是全力推进依法治县战略。坚持依法治理、主动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八个提升”,大力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并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来促进改革发展、促进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努力构建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现代化法治良序。三是全力推进产业富民战略。坚持“农牧品牌化、电矿优质化、旅游全域化、城乡特色化”四化产业发展路径不动摇,特别是要围绕“创建全域旅游先行先试示范县”目标,优化全县全域旅游规划,重点将生态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富民支柱产业。进一步加大生态能源业、优质矿产业、特色农牧业发展,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四是全力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围绕构建进出顺畅、互联互通、四通八达、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新一轮“交通建设三年集中攻坚”,以打通进出口为关键,以构建联网路为支撑,全力推动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以交通建设为重点,带动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不断厚植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全力推进城乡提升战略。按照“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理念,把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抓手,突出“四大文化”品牌和地域特色,打造城乡风貌,构筑业态支撑,提升城镇规划水平、配套能力、承载能力、吸附能力、风貌特色、管理水平和文明素养,切实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主动融入甘孜州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屏障区”建设,以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关系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以繁荣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彰显生态文化为抓手,把生态理念贯穿产业发展始终,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努力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雅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