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查暗访 正视问题 力推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08:43:38)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本报讯(活动办)3月10日至11日,按照州大讨论活动推进要求,州纪委、州委宣传部、州直工委、州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等部门组成3个明查暗访组,抽查了州民干校等3个州级部门和康定市、九龙县、泸定县、海管局的县级部门及部分乡镇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干部职工学习情况、大讨论活动氛围营造等相关工作。从抽查情况来看,各级各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要求,积极开展好本地本部门的大讨论活动。

  立足实际、亮点突出。九龙县呷尔镇将村组干部纳入到大讨论活动中,并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结合村组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九龙县地税局结合岗位职责、工作任务,通过“大讨论发言登记表”的形式将每名干部职工的发言材料登记在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结合巩固5A景区创建成果,将配套建设、旅游服务、精准扶贫等工作与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按照景区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及一般职工三个层次有序推进专题讨论;州民干校结合学校实际,从严从实开展活动,为提升学习讨论的效果,保证讨论学习真实有效,要求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和教学实际完成2万字以上学习笔记并撰写讨论发言材料。

  正视问题、明晰差距。督查中发现,一是个别部门和乡镇对大讨论活动不够重视,还存在组织不力、应付交差等较为突出的问题;二是部分乡镇未将大讨论活动与村级组织换届、维稳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个别部门以业务工作繁忙为借口对大讨论活动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流于形式;三是个别县(市)、部门在活动形式载体等方面的创新不够,活动没有自身特色、没有突出亮点工作。

  严格要求、督促整改。各工作组针对个别乡镇和单位存在的问题,严令整改,督促他们按照州、县(市)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大讨论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以大讨论活动促进能力提升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县(市)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对本县(市)大讨论活动的指导督查工作,参与指导部门和乡镇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确保本县(市)大讨论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不走过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