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肖友才: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08:35:13)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原标题:肖友才在新龙县调研时强调 明晰思路 压实责任 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 张涛)3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深入新龙县开展工作调研。他强调,新龙县委、政府及全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在社会稳控、城乡提升、产业发展、干部作风转变上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成效。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祥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分析了新龙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新龙的发展民生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肖友才指出,从新龙县的县情和现状来看,新龙县有很多的优势,但也有不少劣势。虽然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但全县经济量小质弱,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州、全省垫底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他要求新龙县的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根据民族地区的资源禀赋和阶段性发展的成果,走出一条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各族群众和谐共富的路子”的要求,以背水一战和不到黄河心不甘的决心,始终坚持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新起点、新成效。

就如何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肖友才强调,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新龙县维稳工作任务繁重,必须以铁的手腕强力整治治安环境,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压实稳定工作责任,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要在侦破大案积案上下功夫、见成效,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肖友才指出,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没有产业发展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新龙县要优化农牧业产业布局,持续调整农业结构,深入实施养殖犏牦牛1万头和种植黑青稞、油菜、马铃薯各1万亩的“四个一万”工程,引进和培育大型农牧加工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把特色资源变成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彻底打破农牧业发展“散乱小”的现状。要在实行最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适度开发优势矿产业,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协调处理好政府、企业、群众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培育壮大支柱产业,让“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相互推动,深度融合发展。

肖友才指出,要全力抓好全域旅游。要围绕最具代表的“新龙锅庄”“药泥面具”等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银多红山、拉日马、措卡湖、雅砻江大峡谷等自然景观,主动融入环格萨尔机场旅游环线和环贡嘎山旅游环线,加快景区开发力度,以大胆开拓的思路和智慧的工作方法,把新龙全域按照景区景点来打造,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以旅游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肖友才要求,要全力抓好城乡提升。按照“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为重点突破,以体现本地民居特色、展现康巴风情为重点支撑,坚持风貌改造、设施提升、违建拆除、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特色、亮化绿化美化“七管齐下”,做到一次规划、一次建设、一次展新颜。要紧紧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年”的要求,加强城乡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力整治土地乱象、垃圾乱倒、乱搭乱建、污水乱排、摊位乱摆、车辆乱停、施工乱象、经幡乱挂、广告乱贴等“九乱”现象和“九子一线”问题,切实根除“脏乱差”顽疾,年内必须大变样,两年实现展新颜。

肖友才强调,要全力抓好干部作风。各级干部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决定性因素,是抓好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基石。新龙县全体干部要按照州委的要求,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使全县干部职工在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在作风转变中凝聚力量,在工作落实中展现形象,以对党忠诚、务实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州政府秘书长,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