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肖友才:以经济社会新成效为康南中心添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8:25:2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张涛  

原标题:肖友才在理塘县调研时强调 以经济社会新成效为康南中心增光添彩

本报讯(叶强平 记者 张涛)3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深入理塘县开展工作调研。肖友才一行先后调研了霍曲吉祥牧场、理塘县第四完全小学、城西农牧产业工业园、移民安置新区、仁康古街和甲洼生态农业园区。他强调,解放思想才能创新发展,攻坚破难才会跨越发展,理塘县要在干事创业上狠下功夫,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以经济社会新成效为康南中心增光添彩。

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州法院院长吴良军参加调研。

“有多少学生?师资力量够不够?全县寄宿制学校有多少所?”在理塘县四完小,肖友才边走边问。走进男生寝室,他说,要聘请驻地武警官兵担任校外辅导员,多开展联谊活动,增强学生爱国感恩意识和纪律意识。当看到四完小采取“爱心爸爸妈妈”的家庭式寝室管理,每个寝室就是一个“爱心家庭”时,肖友才十分赞赏。在得知理塘农牧民送子女入学的积极性很高,理塘城区已经建成4所寄宿制牧区小学,县上急需建设第二中学时,肖友才指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在引进内地人才的同时,要多培养本地人才,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让更多的农牧民子女读好书、能成才。他对理塘县重视教育发展的成效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理塘大力发展民族教育,支持理塘办好第二中学。他叮嘱学校校长和县教育局长,教学质量是关键,但管理必须精细化,一定要把学生安全放到首位。

“占地多少亩?规划的有什么功能区?引进了几家企业?”在详细了解了理塘城西农牧产业加工园区的规划方案和功能定位后,他指出,工业强州要有自己的工业园区,要有相对成熟的产业入驻园区。他要求理塘县要充分发挥康南中心的区位优势,在规划上坚持大手笔,(紧转第四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