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断提高防控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8:20:19)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3月24日,全州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对做好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及气象趋势预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舒大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和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南部地区压力还特别艰巨,各地要继续严管野外用火,及时发现并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4月底前全州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清明”、“五一”期间,各地要组织精干力量封山禁林、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基层基础能力、加强防火工作奖惩。要在充实机构、配强力量、明确职责、加强培训上狠下功夫;要在确保规模、集中驻训、强化训练、配强装备、全力保障、整合资源上狠下功夫;要在自查自纠、赓即行动、认真负责上狠下功夫;要在全面提升野外用火管控能力,坚持落实基层管护责任制,大力加强“六有”和“两项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护林员管理上狠下功夫。同时要求各县(市)、海管局和亚管局参照州上做法,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纳入对各乡镇党委、政府的目标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海管局、亚管局要思考谋划、建立完善森林草原防火物资保障机制,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州县(市)两级要将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要将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逐步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投入,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防控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各级党委、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机构要知责担当,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迅速行动,科学调度、科学处置;各级指挥长要亲临火场一线指挥,专业力量第一时间投放火场;通过迅速行动、各级联动,务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零伤亡事故发生。

  会上,州政府与各县(市)、海管局、亚管局签订了2017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