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支书的思想观念变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8:51:4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  

  ■彭措志玛 杨浩

  凛冽的寒风掩盖不住爱心的温暖,泥泞的山路阻挡不了下乡的步伐。3月22日,由白玉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文旅广局、县卫计局、县农牧和科技局组成的2017年“感党恩、爱祖国、守法治、奔小康”文化、卫生、科技、法律暨“五下乡”集中服务队走进绒盖乡。

  “医生,帮我看一下,最近老是头疼,眼睛很模糊,走路也很吃力?”看见邓珠老人走到义诊台前,县医院副院长、内科主治医生张岗急忙迎上前去。

  “你血压高,这种病不能抽烟、喝酒、喝浓茶,要做好自我防护,有机会你到医院来,我帮你仔细检查一下,我在医院内科上班。”张岗一边告诉老人一边递上药品。

  “天这样冷,你们跑这么远来给我们看病,看病不要钱还免费发药品,这是给我们送温暖来了!”邓珠老人激动不已。

  “不要挤,不要挤,大家放心,每个人都有。”在活动现场,笔者循声望去,只见科技服务区被群众围得严严实实。

  阵阵掌声中,送宣讲、法律、科技、卫生、文化活动有序开展,丰盛的精神食粮,实实在在的真诚服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扬。此次活动受教人数达706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单2980余份、免费赠送药物价值6800余元、赠送物资(菜种子)价值1200余元。

  大讨论活动开展及时,村干部心声直击要害。“五送”活动之后,工作组召集11个行政村村委会干部40余人开展了以如何做好农牧民群众思想政治教育为题的讨论,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强农牧民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收集意见建议。

  讨论中,各村支部书记相继发言,不同的是,每个人口中往日的“我们村”变为了“我们县”,这一提升充分说明了群众宣教工作有了成效。他们建议:“多宣讲法律知识,公民必须懂法用法守法。”“多做新旧对比,感恩是和谐进步的保证,有些群众认为国家的好政策该有、自己该享受,不知‘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失去动力,浑浑噩噩。”“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政策宣讲活动,此次宣讲面就很广、内容很丰富、具体,更有可信性、真实性和权威性,这样的宣讲希望今后多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