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群众需求 助力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8:26:05)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4月1日,全州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要求,聚焦群众需求,加力补齐短板,助力脱贫奔康,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作相关工作安排。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苏英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州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总结盘点。指出随着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惠民工程的实施落地,全州卫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卫计人才队伍不断充实、医疗服务质量逐步提升、群众就医条件日益改善,州县乡村四级卫生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会上,相洛对全州卫计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我州依然是贫困比例的最高区、结核病率的高发区、艾滋病率的上升区、包虫病率的重灾区、鼠疫病率的隐患区、医技人才的匮乏区和因病致贫的集中区,全州卫计工作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医疗水平整体偏低、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仍未从根本上改变;医技人才量少质弱、优秀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掣肘仍未从根本上消除;乡村医院缺医少药、看不了病看不好病的窘境仍未从根本上破除;群众看病舍近求远、看病贵报账难的困境仍未从根本上扭转;健康知识普及不广、地方病防治难度大的瓶颈仍未从根本上打破;卫生扶贫力度不够、部分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仍未从根本上解决,食药卫生监管乏力、劣质过期食药品成为危害农牧区群众健康最大潜敌的问题仍未从根本上重视。

相洛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聚焦“行业标准”和“群众期盼”两大关键,结合“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差距找原因,对标要求补短板、对标短板添措施,对标措施抓执行、对标执行抓见效,重点抓管理、抓人才、抓质量、抓服务、抓执法、抓短板、抓整改,凡是群众有需要的都必须考虑到位、服务到位,凡是群众不满意的都必须立即纠正、整改到位。要以“健康甘孜2020”行动为抓手,以优化资源布局、深化体制改革、精进医技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卫计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要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树好行业风气、维护卫生形象,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程静从抓好健康扶贫、包虫病防治、医疗服务、中藏医药、卫生秩序、政风行风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表扬了2016年度全州卫计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党政目标管理和卫生计生履职尽责廉洁奉公责任书。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局)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