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能力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8:29:00)  来源:甘孜日报  
编辑:周帆宋志勇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4月10日,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康定开班。此次集中培训是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之一,目的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素质,解决“怎样干”的问题。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谭晓政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举办这次培训既是州纪委监察局坚决贯彻落实州委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顺应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强烈期盼的务实之举,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进全州监督执纪工作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始终保持谦虚、勤学、钻研、求知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水平,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谭晓政要求,参训学员要保持谦抑品格,保持空杯心态,着力推动思想上从视野狭窄向站高谋远、与时俱进转变;从自甘落后向开拓进取、勇争一流转变;从以苦居功向向戒骄戒躁、负重前行转变;从不讲原则向遵纪守规、心有敬畏转变;从作风不实向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转变;从消极怠工向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转变;以新思维谋求新跨越。要带着问题学,找准短板补,充分掌握党纪法规知识,熟练运用监督执纪问责规则,着力提升政策把握、执纪问责、法治思维、系统决策、统筹兼顾、精准执行“六种能力”,以新形象开启新征程。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服务大局抓监督、严肃问责促落实、执纪为民到基层、惩防并举树新风,纵深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在责任落实、执纪审查、制度建设、廉洁教育、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六大方面取得新成效,以新作为续写具有藏区特色、甘孜特点的新业绩。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4天,将邀请省纪委监察厅业务骨干、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州内行业骨干集中授课,重点讲授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执纪审查、案件审理、信访业务、案件监督管理、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实务等内容,并将以分组讨论、闭卷考试、集中测试等方式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州纪委监察局、州级派驻纪检机构、各县(市)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共计201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